跑团女,谁画的好看我吃谁
雷原神

《没有你的曾经(三)》【亲子分】

我早已不是你的子分。安东尼奥。

Chapter.3

  “这就是罗维诺啊!好可爱——!你好,我叫安东尼奥!”

 

  “安东尼奥?”罗维诺不禁失声叫了出来,他感到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用手捂住自己的心脏附近,仿佛自己的心脏下一秒就要跳出来一般。他简直到现在依旧不相信刚刚眼前的那一幕,直到确认这是自己亲眼目睹以后。

  

  “哥哥?”他蓦然抬头,向前跨步走到露出担心自己神色的费里西安诺面前。

 

他将自家的笨蛋弟弟一把从安东尼奥的腿上拽了下来:“离那个笨蛋一点!”

“哥哥——?”费里西安诺被罗维诺的动作吓到了,他呆滞着,任由罗维诺将他拽离安东尼奥,他不太相信自己哥哥见到自己第一件事竟是这样。

 

罗德里赫在讶异之后重重的敲了一下钢琴,响亮的音节瞬间使整个房间安静了下来。

 

“你这个大笨蛋先生!”

 

罗维诺意识到,自己再次让这个小少爷生气了,一边的伊丽莎白似乎也一副无奈的样子。

 

“啊啊,罗德里赫你别生气了——”安东尼奥露出罗维诺都快看腻的笑容,尝试缓解气氛,连被自己拽着的费里西安诺也不安定地挪了挪身子,伸手想拉一下安东尼奥的衣襟,却被罗维诺往后拽了一下。

 

自家弟弟不满地回头看着他:“哥哥,安东尼奥哥哥是个好人!”

 

罗维诺愣了愣,他瞬间知道费里西安诺领会错自己的意思了——他认为自己是在保护他,不想让他接近对于罗维诺来说是陌生人的安东尼奥。

 

他自嘲地笑笑,因为他为何要拽费里西安诺的就连他自己也说不清。

 

安东尼奥俯下身子,凝视着罗维诺黄绿色的眼眸,罗维诺向后退了退,下意识想回避安东尼奥直视自己的眼睛——此时,他自己也没有想过,他居然想要逃离他那最挚爱的绿色。

罗维诺的心跳得更快了,他甘愿时间停止。

 

他的下一个动作让他无言,安东尼奥得手跨过罗维诺,摸了摸费里西安诺的头发,似乎在安抚他,继续笑起来:“罗维诺的性格果然是这样呢,和你说的一样啊,罗德里赫!”

 

“…………”

 

罗维诺失望极了。

 

“罗维诺,再次介绍一下,我叫安东尼奥,你也可以叫我亲分哦!费里西安诺是我的子分——啊,对了,罗维诺也来做我的子分吧——”

 

“哥哥,安东尼奥哥哥是个好人哦!他家的番茄很好吃呢!”

 

费里西安诺似乎全力向罗维诺解释着安东尼奥对自己有多好的事实,罗维诺一点都不在乎,蓦然他抬起头,连不愉悦的表情也消失了,只露出平时十分得意的神情,开口说道:“哼,我叫罗维诺·瓦尔加斯!是伟大罗马爷爷的孙子哦!”

 

 

后来罗德里赫并没有教训自己,事后连伊丽莎白也庆幸地和罗维诺说下次不要这样了,他却没有心思听。

 

下午并没有什么活要干,罗德里赫和安东尼奥围坐在小桌子前讨论着事情,而罗维诺则和费里西安诺打成一片——这和他曾经的记忆一模一样,然后那个番茄混蛋就开始嚷嚷起什么他们的呆毛可以围成心形。

 

他毫无心思看着弟弟在自己面前发挥着与生俱来的艺术天赋——绘画。

 

罗维诺眼角偏到了在一旁偷偷观看的路弗斯。

 

费里西安诺做什么都比自己好,他清楚。

曾经无数人拿自己和他作比较,数落过他的穷苦,数落他的倔强,数落他那没有资本的骄傲自大,数落他没有礼节脏话成篇,数落他内在的胆小——他也痛恨自己,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身边一个又一个人将爱赐予费里西安诺,也难怪路弗斯会喜欢他……

 

 

 

“小费里西安诺!要走了哦!”安东尼奥拍了拍桌子,提醒着费里西安诺,身边的费里西安诺起身,对他笑道:“哥哥,那么下次再见吧。”

 

他装作不关心的样子,只顾吃着安东尼奥带来的番茄,只是嗯了一声。

 

他想要无视安东尼奥抱起费里西安诺的样子,对他笑的样子,但是他办不到。他的目光像是被吸住一样,黏在安东尼奥身上。

 

 

“那么再见了罗维诺,下次再见!”

 

 

费里西安诺太耀眼了,所有人都会被他吸引。

 

他想要尝试去赶上他,让自己成为那个夺目的人,然而他最后只变成了他的背影。

 

也只有安东尼奥愿意包容这样糟糕的自己。

 

他捏紧自己手里面的番茄,狠狠啃了一口。

 

没有自己的烦恼,安东尼奥和费里西安诺应该像活在乐园里一样。

他知道,他就该知道一切,在刚刚安东尼奥抚摸费里西安诺的他就该明白,他不是生活在那个世界。他猛地啃着番茄,一口接着一口——是他的味道。

 

“罗维诺?”

在一旁的伊丽莎白不解与惊讶地看着泪水一点一点从罗维诺眼里流出来,滴在红色的番茄上,像清晨在上面的露珠一般。

 

 

罗维诺说,对他来说,世界上最重要的人有两个。

费里西安诺和安东尼奥。

 

现在的他,仿佛失去了一切。

 

-TBC

评论(1)
热度(43)
© 你幸福吗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