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团女,谁画的好看我吃谁
雷原神

《没有你的曾经(六)》【亲子分】

我才发现,不,我一直都知道,我就是那个多余的存在。

Chapter.6

 

 “来到这里而且还遇上你真是我这辈子最大的错误!”

 

 小小的孩子呼喊着,整个身体都在颤抖,就像用尽了力量投入这场嘶吼,他抬头再次对上安东尼奥那熟悉的脸,才发现对方并没有生气,而是一脸疑惑的表情。

 

罗维诺终于意识到自己累了,不管是肉体还是心灵。

 

安东尼奥算是目睹了罗维诺那小小的身体里面隐藏的倔强——就行了罗德里赫说的那样——他叹气着将锋利的刀刃收回剑鞘,心中依旧云里雾里,对罗维诺的话一知半解,尽管罗维诺对安东尼奥并不友好,但心地善良的自己并不想放任这个倔强的孩子不管,他这样的性格在这样充满战争的世界只会让他连自保也难以办到。

 

即使在这样危机的时刻救下他只是偶然。

 

他原本只是前往在路上看见了那个酷似自家费里西安诺的身影,产生了“咦小费里不是在家里吗怎么在这里”的错觉,却在那一瞬间看见了土/耳/其的身影。

随后的事情,也就这样顺理成章地发生了。

 

说起来也是好笑,原本是相隔那么远的国家,却在这里可以遇见安东尼奥也是巧合。

 

罗维诺觉得他自己正被命运无奈地玩弄着。      

 

安东尼奥似乎决定做好人做到底,他将罗维诺从牛背部抱下,也许是因为刚刚的惊吓,疲惫没有消散的缘故,倔强的小野兽并没有过多的反抗,乖乖地被刚刚自己吼过的人抱到地上。    

 

“罗维诺,发生了什么吗?我听罗德里赫说你要回家,所以你在这里是吗……啊,不要哭了……”

 

他伸手想给予还小的孩子安慰,却被罗维诺一个反手拍走:“不用你管,我要走了。”

 

“那我可以跟着你吗?”

 

他转的身子踏出地步子又收了回来。

 

“你……你什么意思……?”罗维诺感到自己舌头打结,更觉得自己是因为烦躁过度而出现了幻听,“你不用管我……你个混蛋。”

 

他觉得自己马上被烦躁淹没了,罗维诺不明白为什么安东尼奥会说出那句话——他甘愿赶快离开那个让人烦恼的人——也许只是一时的兴起,同情他这样的弱小的国家,想要展现出他的伟大,来保护自己。

在这个世界,南意/大/利与西/班/牙是两条毫无交集的平行线。

 

“啊……我刚刚从奥/地/利办了点事回来,和你还顺路一段呢。”

 

“随你的便。”罗维诺没好气地回答,顺便心里默默给自己打了一耳光。

 

 

罗维诺感到心更累了。

 

-

 

 

一路上经过了很多很多的五光十色的风景,这个季节的阳光正好,微风吹拂着万物,这样舒适的天气最适合躺在草地上睡午觉——而罗维诺根本无心欣赏沿路的风景与享受惬意的天气,后面的安东尼奥是他的心病,他们走了很久很久,而一路上除了安东尼奥询问罗维诺是否累,要不要休息的问候,他再也没有与对方交流过。

 

他的心躁动不安,或者说浑身变扭,导致他现在的脸部表情充满了阴霾。

而后方的安东尼奥则是赶着他的牛,嘴里哼着一些他从前在西/班/牙耳熟能详的曲子。

 

“啊。”安东尼奥突然停了下来,“啊,到了,罗维诺。”

 

时间真他妈的快。他在心中感叹。

 

罗维诺欣喜地看着面前熟悉至极的景色,心里说不出的激动——他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个时期的意大利,从前的那次离家半途便被抓了回去,直到几百年后的统一他与费里西安诺才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乡,而现在这个自己的领土正好好地在这里。他那尘封已久的记忆渐渐被唤醒,如果没记错——从前和罗/马爷爷,笨蛋弟弟的家就在不远处——

 

是的,那是罗/马/爷/爷的屋子,是包含他童年的地方——如果是这个年代,这个年代,那屋子也许还存在着……

那份记忆就储存在自己的心脏,罗/马的位子!

 

安东尼奥惊讶地看着罗维诺如同离弦之箭冲了出去,就像他逃走时候的那种速度。他笑了笑,在准备离开的时候,就是在那一瞬间,他忽然想起了什么,随即又跟上了罗维诺。

 

-

 

罗维诺觉得自己真是太天真了。

 

天真至极。

 

他仅仅沉溺在归乡的快乐中,却连最基本的事情都遗忘了——这是什么年代?是意/大/利四分五裂,被统治的年代。

 

面前不是自己熟悉的风景,没有从前罗马时代建筑的巨大的城堡,没有宁静地田野与勃勃生长的植物,没有罗/马爷爷,也没有费里西安诺。只有变成断壁残垣,看不出原来样子的废墟,一座又一座。可能是因为战争刚刚结束的时期,所以呈现的,是战争后最直接的表现。

 

充满着战败凄惨样子的罗马之城。

 

你在期待什么?南/意/大/利罗马诺?

你还有什么希望?罗维诺?

 

 

看见了吗?没有名为西/班/牙,安东尼奥羽翼保护下自己最脆弱的,最还原的真实样貌?

 

你什么都办不了。

在这个时代你只是从属国。

 

在那一刻,罗维诺猛地醒悟了——在所有希望破碎的绝望中醒悟了——

 

他才是这个世界,最不规律的存在。

他才是,打破了一切规律的人。

 

TBC


评论
热度(46)
© 你幸福吗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