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团女,谁画的好看我吃谁
雷原神

【陆p】《天使降临到我身边》


·陆P带孩文,看得开心就好,六一节快乐

·并没有生,是神秘的力量变出了一个儿子。

·已经交往同居的设定,是婚后生活了

群里的脑洞,看得乐呵。

 

01.关于新成员

 

陆之遥今天醒得格外早,或许是阳光过于刺眼,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床对面的时钟才刚刚指向七点。现在是天气舒适的日子,即使没有像冬日那样寒冷,他和同居人一般也要睡到中午——大多数是因为熬夜打游戏的缘故,七点的阳光对他来说有些陌生,他感到眼睛仿佛黏在一起,从头部传来的胀痛感督促着自己再去睡一个回笼觉,他才发现同床人相对于男性来说较长的发丝摩擦着鼻尖,不适的瘙痒感让他狠狠地打了一个喷嚏。

 

喷嚏的声音并不算响,却引来了同床人的不满,粉发青年翻了一个身,把最后一点搭在陆之遥身上的毯子也卷走了。

 

喷嚏的刺激让他清醒了不少,视野混着生理的泪水逐渐清晰,深色的窗帘遮挡着的阳光,身下柔软的床铺,身边人的呼吸,以及休闲的时光,构成了他最爱的世界。

 

真是一个普通又美好的早晨。

除了他和pi中间多了一个人。

 

意识到这点都陆之遥怀疑自己还在梦中,要是想法可以具现化他头上肯定顶着一个大大的问号。

 

他一下子清醒过来了,直起身子,看见毯子多出来的一团凸起动了动,露出紫色的一个毛球——不,不是毛球,是人的脑袋。

 

那是一个看上去只有四五岁的小孩。

 

“pi,醒醒pi。”他下意识用左手疯狂摇晃躺在身边的人的身体。

 

裹在毯子里的人还未清醒,发出慵懒的抱怨:“嗯……老陆……”pi早晨没睡醒的声音一直很好听,就像融化在温暖口腔里的芒果冰激凌,陆之遥看见赖床的pi总会忍不住上去揉一把——不过他可没心思想像往常一样,他的注意力现在全部放在这个突如其来的孩子身上。

 

这是我家吧,这是我的床吧,这个人是api吧,我不会上错床了吧,不会吧不会吧……

 

相比起陆之遥的头脑风暴,pi还沉浸在大早上被陆之遥叫醒的愤怒中,他起身刚想给对面一个爱的一拳,映入眼帘的是那个奇怪的孩子半睁着眼打哈欠的身影。那孩子有着陆之遥一样的紫色短发——仔细观察会发现底部有稍稍的粉红,眼里的瞳孔则是pi一样的血红。

 

pi迟疑了很久才开口:“老陆,这个孩子是?”

 

“我也不知道,我醒来就发现他在这里了……”

 

 

pi看着孩子,突然有个大胆的想法,嘴角露出狡猾的笑容,把身子靠在陆之遥身上:“老陆,其实我是omega。”

 

“请不要随便穿越到别的世界,谢谢你。”陆之遥恨不得给现在还有功夫开玩笑的pi一拳,“拜托,我们都是男人。说不定只是这孩子走错了,或者说是谁的恶作剧……”

 

陆之遥咬着牙说的话还未落音,孩子在他们面前开口的第一句话直接击破了他最后的希望——那孩子分明对着陆之遥喊了一声响彻整个房间的“爸爸”。

 

“我会骗你吗,我骗你对我有什么好处?”

pi如是说道。

 

02.关于称呼

 

“爸爸。”

 

陆之遥,活了那么多年,作为当初和pi在一起后打算一辈子不要孩子的人,还是第一次被叫爸爸。他很是欣慰。

但是现在明显不是聊这个的时候——他被喜当爹了。

 

“不对,不是爸爸。”比起脑子宕机的陆之遥,pi格外的冷静,他拍了拍身边人的肩膀,有模有样的说道,“这是神奇陆夫人,该叫陆妈妈。”

 

“?”

 

03.关于名字

 

Pi盯着孩子的紫毛看了许久。

 

“那就叫他阿比吧。”

 

04.关于争吵

所以现在是什么情况?

 

他们在床上折腾了许久,终于在一小时后完成了洗漱的工作。现在陆夫人正系着pi亲自为他挑选的粉红色的爱心围裙给家里两个“龟儿子”准备早餐。而身后木制的餐桌边,一大一小规规矩矩地坐在椅子上,阿比的肚子很是时候的叫了两声。

 

“陆妈妈,我饿了。”阿比摸摸肚子喊道。

 

这小崽子年龄不大,学得倒是很快。陆之遥气愤地把鸡蛋和烤完的面包放在盘中,把盘子重重的扣到桌上:“叫爸爸,是陆爸爸。”

 

“哎呀老陆,那么快就承认他是你的孩子了?”

 

“所以这孩子到底是怎么回事?”陆之遥显然还在气头上,大早上突然多了一个孩子——还是他的发色和pi的瞳色,况且他们都是男人,这事这么想都不太对劲,再加上自家对象那暧昧的态度,难道说……

 

Pi很自然地拿起一片吐司撕了一小口递给阿比,打断陆之遥的思绪:“我问过12了,他说这是上天给的儿童节礼物。”

 

陆之遥摇摇头:“你还和12说?他的话你也信?”

 

把杯子里的牛奶喝的一滴不剩的阿比嘴角形成了白色的胡须,pi递给他一张纸巾,抬头认真地看着陆之遥:“这不是很好嘛,况且我也没说过我不喜欢孩子,安啦……”

 

陆之遥一愣神,他觉得从pi身上正散发出了什么原本不属于他的东西,他也不再多语,暗自感叹pi的接受能力真是过于强大了。

 

Pi眯了眯眼睛:“你看上去不是也很乐意接受吗,陆、妈、妈。”

 

“你说的是呢,陈、父、亲。”

 

果然我和这家伙八字不合,当初在一起的时候是不是脑袋进水了。今天的陆之遥也在质疑几年前自己的选择。不过他也不是没有想过,要是他们真的可以有一个孩子,那么那孩子会长的什么模样,拥有什么性格呢?

 

不过再怎么样,自己也不该是母亲的角色吧,好歹他作为主导的尊严不能被践踏。

 

当然pi要是哪天不怼陆之遥大概就是世界末日了。

 

当陆之遥不知道第几次想纠正小家伙的称呼时,pi一句“都当了那么多年陆妈妈了再多当几年又怎么了”阻止了他的话语。

 

陆之遥和pi的恩怨在他们朋友之间看来已经是家常便饭,反倒像是感情深厚的证明,但是在新来的小孩子面前,似乎不是这样的。

 

阿比看见那俩人一副要干架的架势,他急了。

 

“哇——”

他哭了,哭声充了整个屋子。

 

“阿比你怎么了阿比,是谁欺负你了阿比。”pi赶紧上去抱住小小的身躯,指着看懵了的陆之遥,“你看看你老陆,把孩子都弄哭了。”

 

“……”

 

陆之遥感觉有些忍无可忍,上前一步把蹲着的pi拉了起来。突然的起身让Pi瞬间感觉天旋地转,还没来得及站稳,他的嘴唇上已经覆盖了一层温热。

 

今天发生的事情让陆之遥头脑过于混乱,他丝毫没有考虑过年龄过小的孩子还在看着这一切,就这样和pi在大白天做出了亲密的举动。他们感受着彼此的温暖,交换着爱的温度,过了好一会儿才松开。

 

似乎尝到了美味的甜品一样,陆之遥满意地舔了舔嘴角:“和我斗,你还早一百年。”

 

pi摸着有些发红的嘴唇,小声嘀咕“老陆你太狡猾了。”之后就把自己埋在了巨大的pusheen猫抱枕下面。

 

阿比的哭声早在他们亲吻之前就停止了,四五岁的小孩子哪懂什么情和爱,他只知道自己的临时父母和好如初,继续心满意足地拿起没吃完的半个吐司。

 

装哭可以阻止争吵。

刚出生的阿比又学会了一个新本领。

 

05.关于天赋

 

陆之遥好疲惫,不管是身体还是心灵都好疲惫。

 

阿比来他们这里已经好几天了,尽管阿比已经是四五岁的样子,给他们解决了不少像是换尿布喂奶的问题,但是孩子依旧是孩子,还是需要照顾玩耍和陪伴。

 

家里的大崽子现在正躺在沙发上吃着芒果刨冰看着新番,小崽子则安静地睡在沙发的另一头,这本来应该是美好的一幕,如果自己也坐在沙发中间就好了。

 

现在陆之遥正推着手推车,左手拿着要购买的“育儿日用品”列表走在百货商店里。

 

“四五岁的孩子正处于智力开发的阶段,可以买点开发智力的玩具给他。”陆之遥右手里的手机还在通话中,“哦,百度还说这个时候可以买点数字玩具给他,说是这个年龄阶段是孩子数学概念形成的最佳期。”

 

陆之遥把购物车停在童装区域:“你没带过孩子说的倒是有模有样呢奶茶。”

 

“百度谁还不会呢,夫人。”奶茶笑声很是爽朗,“话说你们感情还真是好啊,上天送你们一个儿子,带小孩的感觉怎么样啊?”

 

“谢谢关心,带你们几个小孩子的经验帮助了我很多。”陆之遥打趣道,“不过真的辛苦,有点体会到父母的感觉了。”

特别是家里有两个小孩子的时候。他撇撇嘴。

 

 

他们有了一个孩子的事情在当天早上就被12知道了,12一知道,基本上所有人都知道了。

 

我还是很好奇api是怎么生的,有空告诉我一下有什么技巧。——当晚陆之遥就收到人兽给他发的一条消息,结局不言而论,拉黑了。

说来奇怪,阿比是陆之遥和pi的孩子,却仿佛是他们身边所有人的儿子。无论是12还是奶茶,就连许久不联系的人都像是他们照顾不好孩子一样几乎每天询问孩子的情况。

 

“好歹我也是老父亲,当然有经验,你说是吧烤鱼。”陆之遥永远也不会忘记那时候pi提出质疑。

 

我看上去有那么不靠谱吗?先不提pi。陆之遥感到困惑。

 

但当他走到卖童装的区域时,面对着陈列的一款款衣服,他的困惑加深了很多:我是谁,我在哪,我要买什么?

 

奶茶的通话已经挂断了,现在他连求助百度的机会都没有了。

 

就在他呆站着的时候,营业员小姐向他露出了天使般的微笑:“您好,先生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我想买些孩子的衣服,请问有什么推荐吗?”

 

“哎呀,是新手爸爸吗?真是幸福啊。”

 

幸福吗。陆之遥一愣,挠挠头说了几句客套话:“也没有……”

 

店员询问了基本状况以后便是熟悉的推销环节,从睡衣到运动服到鞋子,从头到脚都给陆之遥介绍了一遍,听得他云里雾里。凭借着小时候自己的穿着和审美常识,好不容易置办了几件衣服,结完账后他感觉清爽了不少。

 

不过战争才刚刚打响。

 

接下来还有玩具日用品……他叹口气,继续踏上征程。

 

……

 

陆之遥回家的时候时间已经是黄昏,他和pi作为自由的游戏主播鲜少体会过披星戴月的上班族生活,在家里的电脑就是他们上班工作娱乐的全部。很少出门购物让他回到家推开门的时候感到疲惫,就像刚刚参加完一场应酬醉酒归来的上班族。

 

“pi,我回来了。”他随手把东西往桌上一放,去寻找pi的身影。

 

“老陆啊,辛苦了。”pi叼着一根棒冰缓缓走了出来,自顾自翻着陆之遥买的东西,塑料袋的声音吵得他有点耳朵疼。

 

“怎么没买零食啊老陆。”

 

“我给小家伙买的又不是给你这个大宝宝买的,对了,他人呢?”陆之遥还没抱怨完,就探头探脑开始在客厅找阿比的身影。

 

“他啊,我放他在卧室玩。”

陆之遥紧张了起来:“你给他在玩什么?”

 

“电脑啊。”pi皱皱眉,还没有来得及阻止陆之遥,陆之遥就火速向卧室奔去,“老陆你别紧张啊,哎老陆……”

 

这人带孩子带傻了吗。

Pi看着陆之遥风风火火赶去卧室的样子,边开了瓶可乐边想。

 

 

陆之遥承认他这辈子做过最错的一件事就是把pi和孩子一起留在家里,他曾经还对pi带孩子的能力有那么一点点期望——毕竟pi的情商很高,帮烤鱼和身边人调解了很多事。可是四五岁的孩子有什么可以调解的呢?

 

居然把孩子放在自己房间玩电脑——这是多么大胆的想法。就像把自己珍藏的手办拿出来给亲戚的孩子玩那么危险。Pi和陆之遥的电脑桌是并排的,就算pi只让小家伙玩自己的电脑,他的电脑也肯定会被殃及。陆之遥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饮料泼在了电脑上,swtich的手柄被拆了,或者是垃圾扔的到处都是,说不定不小心删了自己熬夜做的视频。

 

他深吸一口气,打开卧室的房门。

 

没有满地的零食碎屑,也没有掉下桌子的手柄,更没有被翻得乱七八糟的电线。阿比就那样静静地坐在pi的电脑椅子上,只有噼噼啪啪敲手柄的声响。

 

眼前的一幕让他有些吃惊。

 

小家伙也意识到了陆之遥的到来,熟练地将电脑椅转了个面向:“陆爸爸!”

 

“你在玩什么呢?”

 

“pi爸爸说叫我的世界……”

 

陆之遥回过神,宽大的电脑椅上小小的身影蹦下,向他靠近。他这才看清电脑屏幕上有一个熟悉的粉色小人,小人明显刚刚经历过战斗,面前掉落着熟悉的腐肉和蜘蛛丝。

 

“pi爸爸没教过你吗?”

“没有啊……我按了两下那个怪物就死了……”

 

“?”

 

这个年龄段小孩会这样玩游戏吗?血统遗传这么厉害吗?陆之遥今天无数次感到困惑。

 

 

06.关于未来

 

陆之遥今天醒的格外早,或许是因为pi把他的毯子都卷走了,又或许是因为身边小家伙不安定的睡姿。时钟才刚刚指向七点,他却十分清醒。他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小家伙紫色的头发和对面人盖在他脑袋上的粉色的发丝纠缠在一起的样子。

 

现在陆之遥和pi的床上多了一个人,原本就不大的床似乎又拥挤了一些。

但是没有关系。

 

身下舒适的床铺,身边两个人安稳的呼吸声,窗外的阳光鸟鸣,休闲的时光,全部毫无疑问地,构成了他最爱的世界。

 

即使很清醒,他也想再睡个回笼觉。陆之遥伸出手臂小心翼翼地把两个人搂在身边,闭上了眼。

 

真是一个普通又美好的早晨。

 

Fin

六一儿童节快乐,我给陆p送儿子!



评论(4)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幸福吗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